close
老人家的智慧及建議有時真的可以拿來參考及實踐~
一位快七十歲的阿婆,經常傳授我一些怎麼照顧小孩的方法。

他說當時他照顧小孩時,會先煮好開水,洗好一兩支透明的玻璃瓶,完全擦乾到無水珠,
在將開水冷卻後裝入瓶內,在加些鹽巴,然後密封起來,
是要做什麼呢?

他每天就會取這些鹽水來清洗他小孩的鼻子,
他說只要小孩鼻子保持清潔無菌就不容易感冒生病,減少感冒有的沒的機率,
因為煮過的水才不會有生菌,且鹽巴有殺菌的功能,
裝瓶是因為不用每天煮,一次煮起來放,等用完在來煮新的就可以,所以瓶子要無水全乾,這樣內容物才保存的久。
我聽了覺得很有道理,讚聲連連,但懶媽我一枚,卻沒有實際去執行。

後來某天去嬰兒用品店買小朋友東西時,發現有這樣的一個東西,

深洋淨鼻器~


成份和阿婆說的很雷同,阿婆用的是鹽巴,而這瓶是海洋水,所以就買了一瓶回來試試看,
一瓶只有50ml,雖然也不便宜,但使用起來超級方便又好用。


這是噴頭的地方,細長處放入鼻子但不用太深入,然後在按一下就會有水氣進入鼻子。

現在只要勛仔鼻子一稍有怪聲,我就會抓他來噴一下,殺菌一下,也趁機把鼻內不乾淨的清潔一下。
且,我又很不喜歡看小朋友鼻子有鼻屎,只要被我看到我就會想把他摳出來,
總覺得鼻子裡有異物小朋友也會不舒服吧,
所以就會用這瓶噴一下下軟化異物,然後就會很好取出了。
我自己也有試用,不會不舒服,就像有股涼涼的水往鼻裡衝這種感覺。

還有一樣,應該家裡都會有的,吸鼻器~
市面上吸鼻器種類很多,有電動的,有人工手動的,很多,就看每個人的使用上順手與否,但我用來用去就這種的最好用,

雙頭口動吸鼻器~


用這款吸鼻器雖然要憑著本身的肺活量且用盡吸奶的力氣去吸,但真的很好用,又便宜,沒有很多預算的可以買,
這個我買三年了,從王小甯出生我在做月子時就買的。

後來勛仔出生後,想說在找找看還有沒有更好用的,店員推薦我下面照片這款,

店員說的天花亂墜的,多好有多好的又日本製的,
心想可以好好將寶貝們的鼻子清得更乾淨,然後就買了,這個花了我2~300元

結果回家試驗,的確不好用,沒有自己吸的有力有效果,且清洗也不方便,又很怕水跑進去讓零件損壞,
總之對我而言不好用,到現在我還耿耿於懷在心裡,讓我白花了這二三百元,哈哈~

吸鼻器肯定是家裡必備的,小孩感冒後會引起流鼻水(涕),但小朋友不會自行將鼻涕擤出來,雖然耳鼻喉科也有可以幫忙吸的器材,但不可能天天都有那個時間往診所跑,所以就得藉由我們去幫他清出來,吸出鼻涕真的能夠讓小孩子舒服一下,也能好好睡一下下,所以吸鼻器對我來說很需要。

分享兩樣好物,希望對身為媽媽的你們有幫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