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莘甯第一次搭高鐵,也是我第一次挑戰帶他搭大眾運輸,成功!!

晚上吃完晚餐,媽媽問要不要去屏東大姑媽家,
公公幾天前寄了好多好吃的芒果來
大姑媽喜歡吃芒果,所以爸媽要拿去。
我懶不想出門,於是他們就自己準備出發去。

這時莘甯看到阿公和阿媽上樓換衣服下來,
機靈的他知道他們要出門,所以很緊張也想要跟,
怕來不及就將阿公的車鑰匙拿了過去,
連鞋子都還沒穿自己就想開門出去,
我叫了他回來,一直跟他強調,

媽媽沒有要去哦,你確定你要去嗎??
他很堅定的說”要!!”。
又問了一次,
你會乖乖聽話嗎,不可以吵哦??
好!!
你確定你要去嗎,媽媽真的沒有要去哦??
又很肯定的說”要!!”。
好吧,他這麼堅持,阿媽二話不說拿了他的外套及帶了水壺就帶他出門去了。
(其實這時我心中很佩服阿公阿媽的勇氣,哈哈,給他們一個讚啦!!

他們出門後,我一直擔心莘甯會吵鬧,還想說他們會不會到中途就回來了。
二個小時後他們回來了,問了爸媽莘甯有沒有吵鬧不乖,媽媽說他很乖,沒有吵。

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沒有我跟著他出門,但次數不多就是,
畢竟他很黏我,一下子沒看到我就媽媽媽媽,我也很擔心沒有我跟去就會給家人帶來麻煩。

但經研究發現,真的只要事前好好跟他說出去要遵守的事項,他大概都會做到,是個可以說話的小孩!!
雖然~偶爾也是會有出槌的時候,終究他只是個才剛滿二歲的小孩,
我只是會很無奈,但對小孩不需要太苛求,生氣又責罵他只會帶給大人及小孩帶來不好的回憶而已。

他們回來後,爸爸說莘甯很配合,以後不需要我就可以直接帶莘甯出去了,
其實是莘甯阿公一直很想帶莘甯出去玩,他算比較勇敢吧,哈哈!!



上星期日帶他去台南玩,他表現佳,搭捷運,搭高鐵,和姐姐玩,餐廳用餐表現都很不賴,
我實在太歡喜了,所以買了一盒彩色筆鼓勵他。
莘甯希望你可以再接再勵,繼續保持下去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